之夜

烽火不尽长安囚,千秋不落英雄路.
(逐渐赚钱养家)

ALL新/观影体/《第十一位前锋》

第二幕.


【《沉默的十五分钟》观影结束。】

【江户川柯南,意识回归五分钟。五分钟后,播放《第十一位前锋。】


    意识回归?

    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于一个人身上。江户川醒来时,看到四周这么多人,想要说些什么,才无力的动了动嘴皮子,就被安室透拦下。

    “柯南君,先好好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安室先生,温柔得可怕呢。你们都看到了啊,我心中所想。

    柯南的身子颤了颤,在众人担忧的目光中扯出一个笑:

    “别担心,我没事,不痛的,真的。”

    一连三个否认,就连毛利小五郎都没有向之前那样看他不顺眼。

    他们都不知道,每当他们透过他的意识去看事件时,他是会痛的。

    伤害重现,他在混沌中再次感受到窒息的痛苦,害怕自己救不到人的恐惧。

    每一点,都足以令普通人崩溃、放弃挣扎。

    “喂,柯……柯南,以后不准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!你这是要吓死我吗?”

    服部平次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是很高,他还不想吓到他。

    但是,天知道,他在看视频的时候,整颗心都在疯狂地跳动。

    特别是……看到他孤立无援的时候。

    不仅是他,赤井秀一也一样。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,自己的目光根本离不开那少年。

    哪怕知道他最后获救,少年不顾一切的模样再一次在他心底根深蒂固。

    “没办法啊,如果村民都死了,我会愧疚一辈子的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这一点,我果然比不上你啊。”

    工藤,输给你,我心甘情愿。


【时间已到,很抱歉,江户川柯南,睡吧。】


    少年的手再次垂下。黑羽快斗伸出手,眼神示意安室透将少年交给他。

    智商高如黑羽快斗。

    第十一个前锋,大概说的也是他吧,是吧?名侦探。

    “抱歉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黑羽快斗。”

    “你长的,很像新一呢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哈哈哈……”


【“博士,车钥匙给我!”

    “你要做什么啊柯南?”

    “废话少说,快给我!”

    江户川柯南的眼睛里充斥着愤怒。

    从车内取出滑板后,他二话不说向足球场后方绕去。

    路人看他的眼底是一片诧异。】


    “是那一次?我收到恐吓信的那一次。”

    毛利小五郎这时候脑子转的快了。灰原哀的瞳孔猛地一缩,眼睛变成灰色。

    “这是,又一个奇迹。”


【“难道就没有地方可以爬上去么?”

    有了,就是这里!

    柯南在所有路人惊恐的眼中,直直通过一根支撑柱,滑上了顶层。

    “啊!那种地方居然会有小孩子?!”

    可恶,必须要过去!

    手臂勉勉强强勾到对面的杆子,帽子从高空落下,少年的额间流下一滴冷汗。

    手臂的疼痛没能阻止他前进的动作。他凭借自己超高的意志力,在手臂脱臼的危险情况下,生生爬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可恶,到处都找不到,难道真的在……?那可就糟糕了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电子大荧幕真的被炸掉的话,那下面的人……”

    虽然说先前已经给警官打过电话,已经叫他们疏散人群,但是成百上千的人,想要完全疏散也是有很大难度的啊。

    “现在也只能靠我自己来拆弹了,能拆多少就拆多少吧……电话?喂,灰原?你告诉元太他们,叫他们不要到处乱跑,待在原地就好。

    是啊,电子大银幕后面有炸弹。

    好,我知道了,我会照顾好自己。

    那么下面就拜托你了。”】

    

    观影的人们已经近乎失声,他们看着少年被甩到平台的边缘,身体与平面的摩擦,四周还冒出了黑色的粒子。

    手臂脱臼,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在痛。

    “真是应了那句话。哪有什么岁月静好?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。”

    安室透捂了捂眼,另外一只手攥成拳头垂在腿边。

    真可笑,原本送给大人的恐吓信,最后的后果,居然是叫一个孩子来承担的?

    回去得好好训练那些警员了。

    毕竟不是每一次都有这样一个人,会完全不计后果的,去救人啊。

    柯南君,真可怕。

   “他在这个时候还很冷静,这个小鬼头到底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?”

    听着园子紧张的话,再看屏幕上面那孩子冷静镇定的模样,兰咬了咬嘴唇。

    她从来都没有了解过他,更深层次的,了解过他。


【“不仅装了炸弹,而且还准确地缠绕在吊着电子大荧幕的柱子上。也就是说,犯人的目的 是要让整个电子大荧幕掉下来吗?!”

    “这些炸弹的构造虽然简单,但是要在这么短时间内全部拆掉……我可没那么多时间啊,怎么办?必须得想出一个办法……”

    少年愤恨的锤了一下柱子,手忽然摸到胸前的弹力腰带。

    既然无法拆除全部的炸弹……

    灰原哀的手机忽然响了,一接通,女孩子质问的话就传达过去。

    “抱歉,先仔细听好我接下来的话。这里果然被安装了炸弹,犯人企图在下午三点半,让电子大荧幕掉落在主场观众席的灵魂队球迷的头上。

    对,应该马上就会开始疏散球迷。所以你要看紧元太他们,别让他们乱来。

    我会努力阻止,阻止它掉下去!”

    说完就挂了电话。柯南拿出随身携带的瑞士军刀,再用腰带绑好自己和柱子。

    无论如何都要保住这根柱子!

    一排的炸弹。在与死神争分夺秒之中,他终于拆得就只剩下最后一个了。

    “该死,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够,我再拆那个炸弹了,既然如此,那么只能……”】


    黑羽快斗看他危险的动作,眼睛一直都是发灰的。

    不知不觉中,他将少年搂在怀里,用他的温度,来平定自己疯狂跳跃的心脏。

    服部平次早已无话可说。

    大阪的事件虽然也多,可是从来没有像现在一般……

    他的五脏六腑仿佛在坐云霄飞车。一个又一个的炸弹,就算简单易拆,但是也架不住数量多啊!

    工藤这个家伙,迟早要被他气的得心脏病!


    “可是为什么他会拆炸弹呢?谁家的父母会这样指导孩子?”

    佐藤美和子不自觉的握紧高木的手。那少年的模样,令她再次想起了埋藏在记忆深处的故人。

    高木涉看了看二人相交的指间,小心翼翼的将这个坚强的女人拥入怀。

    疑惑的眼神,就这样大方地落在昏迷的柯南身上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是何方神圣?到现在这个地步还不能说吗?”

    “高木,你在嘀咕什么?”

    “……啊,不,没什么。”


【“奇迹啊!”

    “今天的新闻头条有了!哈哈哈哈哈,真是天助我也!”

     “居然停住了……难道就是奇迹吗?”

    小小的少年从废墟里爬起,自己满身的伤痕,就连站立都是摇摇晃晃的。

    但是几乎从废墟底下一出来,他的目光依旧落在电子荧幕上,脑海里依旧想的是……

     “拜托了,再撑一下就好。”

    直到看着人们已经全部退入安全区域,少年大吼一声:“倒吧!”

    最终新闻报道,在这一场刺激的爆炸案中,无一人伤亡。

    所有观众都在高呼奇迹,却没有一个人看到,站在废墟上独自吞下血汗的少年。】


    “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奇迹。就算是与他朝夕相处的毛利小姐……在那一天,都没有发现他受伤了吧?”

    是啊,他隐藏的太好了。

    好到,令人心疼。

    “哪来那么多奇迹。不过当时,如果不是他一意孤行,恐怕报道就不是这个样子了吧。”

    更何况如果他不去救人的话,在这个烂好人大笨蛋的心里,这恐怕又会成为他的另外一个梦魇吧?

    “他本该值得我们所有人保护,但是他又太强大。有些时候,反正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需要他提供方法策略。”

    赤井秀一叹口气。

    无论是17岁的工藤新一,亦或是7岁的江户川柯南,本质上而言,他们都是孩子。

    明明只一个孩子,却有着异常可怕的能力,甚至他能,操纵人心。


——TBC——

下一篇预告:《月光奏鸣曲》

评论(24)

热度(3887)

  1.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